电解质水有什么好处?喝电解质的作用有什么?

2022-06-10 10:53:41    来源:太原热线    

电解质水有什么好处?

电解质水可以补充微量元素和缺乏的电解质。

电解质在人体体液中是以无机盐、低分子有机化合物、蛋白质的离子状态存在。其中阳离子主要包括Na+、K+、Ca2+等离子,阴离子以Cl-和HCO3-为主。正常情况下体液中阴离子与阳离子总数相等,并保持电中性。当因大量运动、气温过高等大量出汗,或者发生厚涂时,体内电解质流失,可能会出现电解质紊乱,对机体造成损害,引发低血钾症、高血钾症、高血钙症、低血钙症等疾病。

电解质水就是在水中添加了人体所需要的电解质,如钠、钾、钙、镁等微量元素,以及其他营养成分的水。饮用电解质水能够补充人体所消耗的水分和电解质,维持身体电解质平衡状态。

喝电解质的作用有什么?

机体内的电解质包括有机电解质,如蛋白质,无机电解质,如钠、钾、钙、镁、氯以及碳酸氢根等离子,补充电解质的作用如下:

1、可以维持体液的渗透压平衡,蛋白质主要维持血管内的胶体渗透压,钠、钾离子主要是维持晶体渗透压。

2、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以碳酸氢盐为主的体液缓冲系统,是机体内维持和调节酸碱平衡最为敏感的系统。

3、维持神经、肌肉、心肌细胞的静息电位,并且参与动作电位的形成。通常钠、钾、钙、镁四种离子最为重要,低钠、低钾可以导致神经、肌肉应激性降低,而低钙、低镁则可以导致神经、肌肉应激性增高。

4、通过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的吸收和利用,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维持生理活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