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找黑匣子?黑匣子到底是什么东西?

2022-06-09 15:33:53    来源:太原热线    

为什么要找黑匣子?

平时,在一段飞行过后,有关人员把记录回放,用以重现已被发现的失误或故障。维修人员利用它可以比较容易地找到故障发生的位置;飞行人员可以用它来检查飞机飞行性能和操作上的不足之外,改进飞行技术。

一旦飞机失事,这个记录系统就成为最直接的事故分析依据。为了保证记录的真实性和客观性,驾驶员只能查阅记录的内容而不能控制记录器的工作或改动记录内容。

黑匣子到底是什么东西?

黑匣子是电子飞行记录仪的俗称,用于记录飞机飞行和性能参数的仪器。黑匣子并不是黑色的,而是桔红色,外形也不像匣子,倒像流线型集装箱,是大小如一般抽屉的1/3至1/4那样的一种密封容器。飞行记录仪记录的信息可用于飞行事故分析,人们可根据飞机坠毁前记录的数据和话音记录,经处理后送入一种飞行模拟器,重现事故的过程,形象地分析事故的原因。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