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女孩是指什么人?小资是褒义还是贬义?

2022-06-09 13:46:17    来源:太原热线    

小资女孩是指什么人?

“小资女”一般有以下特征:有一些资历,有一些钱,有一些茫然。这就注定了她们有一点张扬,有一点味道,还有一点点自恋。

小资女符号:

符号一:金钱。

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没有足够的金钱作为强大的后盾支撑,之后的所谓符号都是废话。但值得注意的是,“小资女人”的金钱后盾也分两种,一种是亦舒说的“自己赚钱买花戴”,一种则是有男人在背后提供长期饭票。无论怎样,有钱才是“小资女人”的大前提。

符号二:孤独。

小资女的孤独跟寂寞有本质的区别,这是一种来源与灵魂的感受,这是一种源于希望遇上一个同样徘徊寂寥的异性的渴望,这是一种随着跟年龄、跟魅力成正比增长的孤独。

小资是褒义还是贬义?

小资情调应该是一种追求生活品味的人。小资一般为都市白领,在社会中有一定的地位和财富,又与“中产阶级”相差一定距离——主要在经济方面 。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