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吹球有什么用?乒乓球比赛用球规格是什么?

2022-06-13 15:38:29    来源:太原热线    

乒乓球吹球有什么用?

1.

吹球可以增加乒乓球的粘性,进而增强发球的速度和旋转。

2.

吹球是为了吹干乒乓球表面可能沾到的汗液或灰尘。毕竟乒乓球的重量只有2.7克,一滴汗也可能影响球的速度和弹跳。

3.

吹球是为了打乱对手的接球节奏,干扰对方思考战术。也就是所谓的“虚晃一枪”。与之作用类似的动作还有提裤子、转球拍、擦汗等。据说中国乒乓球名将马琳就很擅长类似的干扰大法。

4.

吹球是乒乓球运动员的一个习惯性心理安慰动作,就好像在扔纸飞机之前要先对着飞机头呼下气一样。

乒乓球比赛用球规格是什么?

1.

2000年之后国际比赛用球的直径为40mm,2000年及以前悉尼奥运会之前(包括悉尼奥运会)国际比赛用球的直径为38mm。

2.

乒乓球为圆球状,球直径40.00毫米,重量2.53-2.70克,白或橙色,用赛璐珞或塑料制成。在中间隔有横网的'长274厘米、宽152.5厘米、高76厘米的球台上进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