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堂是什么意思?跑堂的现代叫法是什么?

2022-06-14 10:38:05    来源:太原热线    

跑堂是什么意思?

1、跑堂在古代指酒楼小二(店里的伙计)所做的动作,一天到晚跑来跑去忙个不停。现今称作服务生。动词。

2、现代流行语,泛指进空间(或博客)不留言就出去了的人。贬义词,有鄙视的意思。但有时也是宠爱的褒义之意。

例:【跑堂者】:指访问别人空间(或博客)而不留言(或脚印)的情况。这时空间(或博客)的主人就说“你是跑堂者”。

3、方言(西南地区),常用作“吃跑堂”。字面意思是在饭馆吃完不付钱就开溜,引申为吃饭不付钱。

4、指帮人工作,跑来跑去

5、指学生没去上课。

6、现代网络流行语,泛指浏览论坛、贴吧或博客不留言就离开网页。有贬义的颜色,少数亦有鄙视的意思。

跑堂的现代叫法是什么?

服务生

1.

跑堂在古代指酒楼小二(店里的伙计)所做的动作,一天到晚跑来跑去忙个不停。现今称作服务生。动词。

2.

现代流行语,泛指进空间(或博客)不留言就出去了的人。贬义词,有鄙视的意思。但有时也是宠爱的褒义之意。 例:【跑堂者】:指访问别人空间(或博客)而不留言(或脚印)的情况。这时空间(或博客)的主人就说“你是跑堂者”。

3.

方言(西南地区),常用作“吃跑堂”。字面意思是在饭馆吃完不付钱就开溜,引申为吃饭不付钱。

4.

指帮人工作,跑来跑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