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膝盖中了一箭是什么梗?膝盖中了一箭含义是什么?

2022-06-14 11:14:50    来源:太原热线    

自从我膝盖中了一箭是什么梗?

1、这句话出自《上古卷轴5》的NPC对话。

由于上古卷轴的游戏背景脱胎于北欧的文化,所以这句话其实是一句北欧的俚语。

2、“膝盖中了一箭”在当地代表“单膝跪地”,原义就是求婚,后来引申为表示当事人已经结婚了的意思。

所以上古卷轴中每个守卫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当年身为屠龙者的时候真的膝盖被箭射中了,而是指他们之后因为结婚了,被家庭拴住了,不能像单身的时候那么拼命了。

随着这句话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意思变成了给出一个理由,从而改变了前面所处的状态。比如“我以前看贴从不回帖,直到我膝盖中了一箭(开始回帖了)。”

膝盖中了一箭含义是什么?

1.

意思是“我以前和你一样也是个冒险家,直到我的膝盖中了一箭。”

2.

“膝盖中了一箭”的愿意指的是单膝下跪,即结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