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是树还是草?为什么竹子是空心的?

2022-06-23 10:33:13    来源:太原热线    

竹子是树还是草?

草本植物和木本植物最大的区别就是树木都是有年轮的,它可以记录自己的年岁,但是草本植物没有年轮,竹子就是空心的,它就属于草。

而木本植物的茎由外到内都是韧皮部、形成层、木质部、形成层会生长,老化后会成为木质部。有些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茎叶比较坚硬,有木质层,但它和木本茎的顺序相反,木质层在最外层,内层是维管束,并且通常是中空的。

为什么竹子是空心的?

空心的竹子因为茎中心的髓逐渐萎缩消失,成为空心。空心竹子很容易被折断,因此竹子都是一大丛长在一起,这样就能抵挡狂风暴雨的摧残。竹子的茎最初也是实心的,后来在进化过程中。竹子生来就没有次生组织,茎长到一定的粗度就不再加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