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待复核是什么意思?待复核就确诊是阳性吗?

2022-07-26 10:20:44    来源:太原热线    

核酸待复核是什么意思?

核酸检测待复核指的是核酸检测结果需要再次进行查验复核。

新冠肺炎病毒有一定的潜伏期,对于低风险区的人群来说,可能只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即可,但是对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等人群,在未解除风险之前可能需要进行多次反复核酸检测,直到解除风险,此时会被通知核酸检测待复核。

待复核就确诊是阳性吗?

1、核酸检测结果待复核是指将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再次查验,因为核酸检测结果存在一定假阳性或假阴性的情况,所以待复核就是为了排除误差,确保结果的准确性。

2、而核酸检测结果复核后就不一定是阳性,只有初筛和复核后的结果都是阳性才有可能会被确认,如果是阳性还会根据是否存在临床症状和流行病调查结果来判定结果。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