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是什么?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么?

2022-07-27 13:29:23    来源:太原热线    

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是什么?

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是智利。智利共和国(西班牙语:RepúblicadeChile)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国土面积756626平方公里。

位置境域: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南纬18度与57度,西经81、5度至68、5度之间。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智利国土面积756626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756253平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么?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马尔马拉海,别称马摩拉海,它是亚洲小亚细亚半岛和欧洲巴尔干半岛之间的内海。马尔马拉海东西长约280公里,南北宽约80公里,共计11350平方公里,总面积相当于只有中国4.5个太湖那么大。

马尔马拉海是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枢纽,也是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往来的捷径,地理位置尤具战略意义,长期以来,这里就是列强争夺的场所。马尔马拉海周边国家众多,民风迥异,风景优美,是土耳其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