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降半旗是什么意思?降半旗意味着什么?

2022-07-26 15:17:14    来源:太原热线    

国旗降半旗是什么意思?

是公众表示哀悼的重要礼节。所谓下半旗,并不是将国旗下降至旗杆的一半处,也不是直接把国旗升至旗杆的一半处,而是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下降到离杆顶约占全杆三分之一处。降半旗是一个国家行为,一般是在某些重要人士逝世或重大不幸事件、严重自然灾害发生时来表达全国人民的哀思和悼念。全国各公开场合的国旗,驻国外的使、领馆的国旗均应下半旗致哀。

降半旗意味着什么?

一般在重要人物逝世或者发生重大不幸事件、严重自然灾害时,会通过降半旗的方式来表达全国人民的哀思和悼念,它是一个国家对于逝者的最高尊重。所以,国旗降下一半代表公众哀悼。

国旗降下一半代表被叫做下半旗或者降半旗,它是一种公众表示哀悼的重要礼节。所谓下半旗,并不是将国旗下降至旗杆的一半处,而是先将国旗升至杆顶,然后下降到离杆顶大约全杆的三分之一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