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特发性震颤人生就完了是真的吗?特发性震颤有自愈的吗?

2022-07-26 14:32:02    来源:太原热线    

得了特发性震颤人生就完了是真的吗?

特发性震颤不会缩短患者的预期寿命,经过一段时间震颤可能会加重,但是这种加重很慢,常需要许多年。在疾病的后期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残疾,如写字、进食和饮水困难等,甚至出现社 交恐惧。轻度的震颤不需要治疗,早期启动治疗也不能阻止或减慢疾病的自然病程。当震颤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时才需考虑开始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目前神经调控手术治疗对于严重的影响生活的震颤总体疗效较好,很多患者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因此得了特发性震颤也不要太担心,通过规范的治疗绝大多数患者总体预后不错,很多重症患者通过神经调控治疗开启患病后新的人生篇章。

特发性震颤有自愈的吗?

特发性震颤为神经进展性疾病,没有自愈倾向。特发性震颤(ET)又称原发性震颤,是以姿势性或动作性震颤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运动障碍性疾病,是临床最为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也是常见的进展性疾病,其病因和病理生理机制尚不清楚,可能与遗传因素、老龄因素、环境因素等综合因素相关。特发性震颤具有相互矛盾的临床本质,一方面这是一种轻微的单症状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见的进展性疾病,有显著的临床变异。特发性震颤患者病程进展缓慢,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加重,最终引起失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