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山楂哪个含糖高?山楂为什么含糖量高?

2022-07-26 15:03:54    来源:太原热线    

西瓜和山楂哪个含糖高?

山楂与西瓜相比,山楂的含糖量更高。西瓜含糖量为4%-5%,而山楂的含糖量高达22%-24%。虽然西瓜的甜度相对于山楂较高,但是西瓜中含有的水分多,山楂中含有的水分较少,所以西瓜的含糖量会低于山楂。西瓜具有解渴、消暑、利尿、降压等多种作用,可以适当食用,但也不可多吃。因为西瓜的含糖量虽然较低,但是血糖负荷高,对于血糖高的人群,容易导致食用后血糖升高。

山楂中含有维生素C、矿物质及微量元素、胡萝卜素、有机酸、植物化学物,如黄酮类物质等成分,能够促进胃酸的分泌,有利于促进食物消化。同时山楂对胃肠道运动功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调节胃肠道功能紊乱。另外山楂还具有药用价值,可作为药膳材料,如山楂神曲粥、山楂葵籽汤、山楂荷叶汤等,具有消食化积功效。所以适量进食山楂对于人体有一定益处,但是也不宜过量,否则容易导致胃酸过多或者对牙齿有一定的影响。

山楂为什么含糖量高?

山楂含糖量较高,约为6%-15%,是苹果、草莓含糖量的一倍。但山楂还含有维生素C、齐墩果酸、维生素B等营养成分,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促进食物消化,有利于人体健康。 此外,山楂具有健脾开胃、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辅助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山楂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但应注意山楂具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孕妇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影响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