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金鱼是怎么繁殖的?

2022-08-01 13:47:18    来源:太原热线    

金鱼是由什么鱼演变而来的?

金鱼的祖先是鲫鱼。

金鱼是由鲫鱼演变而来的。这种鱼又叫金鲫鱼,是鲤科的鱼类,是我国的传统观赏鱼,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金鱼分为四个品系,分别是草种、文种、龙种和蛋种。其中草种金鱼是最常见的,草金甚至还可以看出鲫鱼的外形,其它的几个品种则因为培育,有着龙睛或狮头的特殊外形。

金鱼是怎么繁殖的?

1、自然繁殖:自然繁殖是指将金鱼按雌雄比例放入鱼缸,让金鱼自行选择交配。一般都是雄鱼先开始有追逐行为,一开始次数会少,时间也不长,几天后雄鱼就会一直追着雌鱼,并且会用头顶着雌鱼腹部,时间较长,这样就是产卵的前兆了。

2、人工繁殖:人工繁殖的可选择性较多,但是也是需要在金鱼有明显的追逐行为之后再进行人工干预。首先需要准备好一盆清水,先对雌鱼进行操作,可以用拇指和食指从鱼体两侧

由胸鳍到臂鳍的方向轻轻挤压,反复几次就会有卵子排出。将卵子挤入事先准备好的清水里,然后用同样的操作步骤挤出雄鱼的精液。用羽毛轻轻的拌匀之后等待5-10分钟,受精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