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被误认家长是什么情况?孩子被叫家长怎么办?

2022-08-24 14:12:02    来源:太原热线    

新生报到被误认家长是什么情况?

9月4日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报到现场,来了几位大龄2021级新生,在镜头前接受采访的两位,一位43岁、一位42岁,都是70后。

另类的面孔,甚至让他们频频被误认为是学生家长。

其中一位大方介绍自己,现在从事民用建筑行业,此次被工程系道路桥梁专业录取。关于“这么大年纪”重新进入校园读书的原因,他介绍,当年学的是法律,在如今从事的行业中,越发感到有所约束。加之最近山东省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是他鼓起勇气决定深造,希望能够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

对此,网友们也是纷纷感叹“在追求梦想、寻求进步的道路上,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

孩子被叫家长怎么办?

首选我们作为家长我们需要了解我们的孩子在学校里面是怎么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老师叫家长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情况怎么样的。如果是紧急情况需要及时的处理当时的情况然后再沟通。

提前跟老师沟通清楚,态度认真尊重,没必要阿谀奉承,更不要不尊重老师,我们耐心的冷静的听取老师的 描述的事情经过。

到校后和孩子沟通情况,了解孩子描述的事情经过。站在孩子的角度去了解事情的经过,究竟是谁的错,错在哪里,责任多大,心里要有数。

沟通完毕后,我们主要跟老师沟通,孩子可以放一边,家长的态度站在中间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但是要偏向老师的一方,赞成老师,配合老师讨论出解决方案来处理这件事。

这时候我们家长的态度一定要明确,坚决的配合老师,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对待孩子的时候严肃对待但是不可以打骂孩子,态度严厉,语言婉转。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 尽量的可以在当天就把事情处理完毕,不要留下事情后面处理,事情越快处理完毕越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