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画的四大产区是什么?年画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

2022-10-19 13:44:41    来源:太原热线    

年画的四大产区是什么?

中国年画的四大产区是四川、江苏、天津、山东。四川绵竹年画、江苏桃花坞、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杨家埠的木版年画在历史上久负盛名,被誉为中国年画四大家。四川绵竹年画以彩绘见长,继承了唐宋绘画线描传统和着色技艺,从而形成了明快艳丽、质朴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民族特点。

年画的寓意和象征是什么?

年画的寓意是吉祥,该寓意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谐音寓意,如喜鹊登梅为喜上眉梢,还有一种是借事物特征寓意,如桃花、荷花、菊花以及梅花寓意着四季平安等。年画象征着人们对未来的希望,祈福纳吉的生存观念以及子孙繁息的生殖观念。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