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丨“风险区”里的跑腿哥,每天驾车百余公里免费送药

2022-11-17 21:01:50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能帮我带下高血压药吗?”“宝宝的脱敏奶粉没了,能不能帮我代买?”11月17日一早,刘翊的手机开始响个不停,各种求助消息扑面而来。


(资料图)

“收到!请留下电话跟药品全称,尽快给您送过来。”在笔记本上一一记下求助者的信息,刘翊启动车辆前往辖区的药店、母婴店开始采购,再驾车来到求助者所在小区,将采购物品交给志愿者,由他们送到求助者手中,一起完成这场爱心接力。

(11月17日,刘翊正在代买居民的急需品。受访者供图)

从11月2日起,株洲芦淞区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对于普通居民来说,除了生活物资,孩子的奶粉、患者的药品同样需要得到满足。

刘翊是株洲芦淞区一名退伍军人。2008年退伍后回到家乡自主创业,管控期间看着小区志愿者废寝忘食地忙碌,很是心疼。11月4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征集志愿者的消息。消息一发布,有很多留言,其中不少人提出希望能帮忙给老人、小孩送药。

志愿者忙不过来,药品又要得急,怎么办?刘翊决定揽下跑腿的活。向街道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刘翊顺利拿到通行证,开始跑腿买药送药。

“刚开始联系我的人不多,通过在朋友圈和熟悉的微信群发布消息,找我买药的人越来越多。”刘翊告诉记者,如今每天都能接到百余条求助信息,“求助的人太多,只能筛选优先帮助那些重症的、要得急的人。”

收集求助信息、整理信息、代买药品、送药到小区……刘翊独自一人完成。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12天来求助人的药单和急需用品,平均每天要驾车跑百余公里给50户居民跑腿送药。

(笔记本上写满密密麻麻的药品信息。)

跑腿送药忙得连轴转,刘翊的一日三餐无法准时。17日中午1时,刘翊忙完上午的跑腿任务,坐在车上急急忙忙扒了几口饭,又在笔记本上梳理下午的任务。他指着手上的笔记本笑道:“这是一份‘奔跑’的药单。”

“虽然只是跑腿的工作,但这些药品对患者来说很可能是‘救命药’,必须争分夺秒。”刘翊说。

15日下午,刘翊接到芦淞区庆云山庄一位老人的求助,急需血透术后药,小区出不去,家里一点备用药都没有了。刘翊立即开车外出找药,一家家药店询问,从太子路搜寻到建设路,辗转多家药店,终于在一家即将打烊的药店买到了药。一个小时后,当他把药送到小区楼下,给求助者打电话时,电话那头传来老人家属感动的哭声。

11月14日,家住芦淞区碧玉花园的一位宝妈求助,宝宝喝的脱敏配方奶粉马上要“断粮”,很多母婴店没货。这位宝妈给刘翊发来求助信息,还转来1700元费用。接到求助,刘翊立马在辖区的母婴店寻找,最终找到这款脱敏奶粉送到小区门口,并将剩余的钱悉数退还。很快,宝妈给刘翊发来一张孩子大口喝奶的图片,图片上打着一行字:谢谢刘翊叔叔。

交谈中刘翊表示,自己跑腿送药、送急需品都是免费的。有些居民非要表达谢意,转过来红包,他都一一拒收退还。

“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不光是我,很多人都在默默奉献。”刘翊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会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 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一审:黄娟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