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总装机180万千瓦0环球新视野

2022-11-17 21:54:2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今天,湖南省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攸县境内,电站装机容量180万千瓦,动态总投资119.75亿元,是攸县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9.6亿千瓦时,可节省电力系统标煤45万余吨,相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0万余吨。该电站将主要承担湖南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提高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缓解湖南电网季节性调峰压力,促进新能源开发与消纳,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一审:胡信松;二审:李伟锋;三审:邓梅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