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看点】超萌猴宝宝 等你来取名!若被采用可领取专属纪念玩偶

2022-12-12 10:02:17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出生仅12天的黑帽悬猴小宝宝爬在猴妈妈的背上与游客见面。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快看快看,猴宝宝趴在猴妈妈背上,样子好可爱……”11日,长沙园林生态园动趣王国,出生仅12天的黑帽悬猴小崽崽与游客正式见面,萌态十足的小猴崽让不少小游客直呼太可爱。

11月30日,生活在长沙园林生态园动趣王国的黑帽悬猴妈妈产下一只猴宝宝,为黑帽悬猴家族添了一个“男丁”,目前家族成员总数为6只。黑帽悬猴常年生活在热带地区,因此在长沙人工饲养的黑帽悬猴繁殖难度大,产崽率较低。

目前,黑帽悬猴小宝宝已度过了危险期,身体比较健康。为了猴妈猴崽的健康,饲养员对猴妈的食谱进行了重新调整,确保营养充足。在猴妈“坐月子”期间,身体需补充营养,食物供应为两餐,在品种上,除了原有的苹果、香蕉、黄瓜等食物,还增加了红枣、鸡蛋、花生等营养丰富的食物。

据饲养员介绍,黑帽悬猴宝宝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一直会趴在妈妈的背上,猴妈不论到哪儿都把宝宝带着。由于宝宝出生不足半月,当天猴妈带着崽崽与游客见面时警惕性比较高。在游客喂食时,其他黑帽悬猴会来争抢食物,但猴妈一直攀在房檐,不敢轻易下来。记者发现,黑帽悬猴家族成员非常照顾“坐月子”的猴妈,它们把食物递给猴妈和猴宝宝。

黑帽悬猴产自南美洲,因其头上的两撮黑毛颇像是头上戴了一顶“黑帽子”,所以被称为“猴中绅士”。记者看到,猴宝宝的头顶像妈妈一样也长着黑色的头发,眼神里透露出初到人间的迷茫,大眼睛时闭时睁,非常可爱。

这只猴宝宝是猴爸猴妈自行配对的结晶,猴爸一直陪伴在猴妈和猴宝宝身边,展示出了丈夫和父亲的责任。“猴宝宝还没有名字,请网友一起来为新生猴宝宝取名。”长沙园林生态园动趣王国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在网上开启了为新生猴宝宝有奖征名的活动,征名时间至12月17日。名字被采取者即可领取动趣王国专属纪念玩偶一个。市民可关注“长沙动趣王国”官方公众号,在后台留言,参与有奖征名。

来源 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