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湖南快递小哥驰援北京“送货上门”

2022-12-16 09:04:2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12月15日讯 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陆续抵达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向江,湖南湘西永顺营业部的“90后”快递小哥就是其中的一员。14日晚7点至15日凌晨,作为“湖南小分队”的领队,他带领着50多名湖南快递小哥赴京,针对北京地区配送运力紧张等情况,贡献湖南力量。

记者获悉,这1000余名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全国16个省市,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在24小时内集合并陆续抵达北京。他们将于15日起陆续投入到北京全市的快递配送工作中,后续还将有数百名快递小哥会在本周内抵京。

“12月14日,在得知北京的情况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跟近50名湖南的快递小哥分批出发赶往北京。”15日凌晨,向江刚到北京手机就响个不停。

4年前,向江在广州入职,为了离家人近些,调回到了湘西永顺营业部。但是,恋家的向江却总在关键时刻选择远赴外地进行支援。今年4月,他就曾带队支援上海,在上海工作了75天,辗转4个营业部,直到当地物流情况好转才回家。

三湘都市报记者通过京东方面了解到,“由于调集的小哥到达北京时间不一致,为让小哥们上手更快,业务终端将根据小哥抵京的时间并结合片区的情况来安排站点。”

同时,京东物流也开启“夜派”模式,延长夜间派件时长,并在岗位设置上进行精细化安排,将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名一线人员增援到北京地区的物资分拣与配送工作。

■文 /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翊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