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收官 长沙4家企业斩获大奖

2022-12-27 09:01:55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12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玲 通讯员 胡欢欢 田华丽 尹靖)记者26日获悉,在株洲闭幕的2022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上,共有24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最终60家企业或团队获奖,树根格致、山河智能、长沙斐视和北斗微芯等4家长沙企业获奖。

大赛由工信部、省政府共同主办。赛事设置分为工业APP与信息消费两大领域共六大赛道,在工业APP领域,推陈出新引进了最新焦点、难点,以及产业界共同关注的共性问题,分设工业APP新意赛、工业APP数字制造与管理专项赛、工业APP数字节能与环保专项赛3个赛道。

此次,树根格致和山河智能均获得工业APP数字节能与环保专项成果转化奖;长沙斐视、北斗微芯均获信息消费创新奖。

树根格致“基于工业区块链的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iCEP)”采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自主研发。“iCEP平台已经在三一18号厂房落地,同时与18号厂房屋顶光伏系统打通,实现了屋顶光伏发电量的在线采集。经测算,2021年18号厂房屋顶光伏全年发电量2806.28MWh ,已占到了18号厂房总用电量的30%以上,折合碳减排量约1475.26吨,真正将降碳做到实处。”树根格致相关负责人介绍。

山河智能“混合动力挖掘机控制系统”由山河智能技术中心与挖掘机事业部历时三年联合打造。该系统在提高挖掘机作业效率的同时,能显著降低发动机油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目前,搭载该系统的挖掘机已在内蒙、山西、甘肃等地多个大型矿山交付使用,产品交付后无故障作业时间超一万小时。

据悉,此次大赛是工业APP和信息消费领域级别最高、覆盖最广的专业赛事。大赛由工信部于2018年发起,配套百万元奖金,获胜项目将被推荐入选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新型信息消费试点示范项目,优先入选《全国工业APP优秀项目集》《全国信息消费优秀项目集》,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等激励。

来源 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