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获奖名单揭晓

2023-01-12 15:14:49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冠雄 记者 陈普庄)日前,2022年“明达杯”首届全国中小学体育工作创新杰出校长、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评选结果揭晓。经自主报名、学校推荐、材料初审、入围名单公示及线上点赞互动、专家评审环节,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评选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了杰出校长50名、杰出校长提名奖5名、杰出教师100名、杰出教师提名奖10名。根据线上点赞互动排名,最终评选出最佳人气校长10名、最佳人气教师35名。全国体育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颁奖典礼拟于2023年4~5月举办。

本次评选获奖的校长、教师遍布全国各省市。杰出校长的获奖者,来自湖南长沙市长郡中学的校长翁光龙,提出了“以体育人,不让学生输在终点线上”的教育理念。江苏省淼泉小学校长陈黎明指出,应当以一育撬动全育,提出了“水润体育”,创新“水动健体”体育游戏课程。作为获奖校长中为数不多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拖觉镇小学的阿凉子拉校长,他表示想用足球为学生编织梦想,带领孩子们走出大山,他组建的“布拖女足”也成为了响亮的金字招牌。

“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的发起人,中教体育兼《全体育》杂志总经理李绍龙说,将通过评选树立学校体育榜样力量,汇聚各界关心学校体育发展的合力,发掘每一个校长对学校体育发展的教育情怀,每一个体育教师对学校体育发展的创新追求。

“全国中小学体育创新杰出奖评选”由《体坛周报》、《全体育》杂志主办,北京市学校体育联合会、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协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体坛传媒集团联合发起,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教学改革)学术支持,长沙市明达中学冠名协办,中教体育发展(湖南)有限公司承办。评选工作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推出了体育工作创新杰出校长与体育树人创新杰出教师两大奖项。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全国各中小学数百名校长、教师参评,500多万人次关注并参与网络点赞互动。

获奖名单已在“中教体育”公众号公示,关注即可查看详细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