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是哪一年发生的?非典是怎么治好的?

2023-01-12 16:09:39    来源:太原热线    

非典是哪一年发生的

非典是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且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的传染病疫潮。2003年4月13日,我国决定将非典型性肺炎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作为法定传染病进行管理。2003年4月16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SARS非典的致病原为一种新的冠状病毒,并命名为SARS病毒。常见的症状是呼吸困难,发热,全身疼痛无力,传染性为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途径为接触大量的脓血痰。

非典是怎么治好的

非典是SARS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性的疾病,目前对抗病毒的治疗药物有限,对SARS病毒目前也仍然没有特效的药物。当年对于非典的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和支持治疗,当SARS病毒引起肺泡损伤,影响换气功能,给予患者吸氧和呼吸机的辅助治疗,患者低氧血症予以及时的纠正。也有一部分病情重,为了防止肺部纤维化,用大剂量的激素治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