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会把女性称作女士吗?对女性的尊称有哪些?

2023-02-08 10:07:29    来源:太原热线    

古人也会把女性称作女士吗

“会,古时就有不会,你穿越了答案:会,古时就有解析:《诗经》有云:“其仆维何,釐尔女士。”(亦作“厘尔女士”)唐代大学士孔颖达的解释是“女士,谓女而有士行者”,指女子有士人般的作为和才华,是对有知识、有修养女子的尊称。”

对女性的尊称有哪些

1.

女士:源于《诗经》“厘尔女士”,孔颖达疏“女士,谓女而有士行者”,比喻女子有男子般的作为和才华,即对有知识、有修养女子的尊称。

2.

女流:《儒林外史》第41回记载:“看她是个女流,倒有许多豪杰的光景。”这是对旧时女人的泛称。

3.

女郎:古乐府《木兰辞》中有“同行十二年,不知木兰是女郎”之句。寓有“女中之郎”的壮志之意,也是对年轻女子的代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