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华兴农业:满园青菜成了“金”

2023-02-22 18:06:38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李昆励)初春放晴,位于郴州北湖区华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大棚果蔬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搭建爬藤。“爬藤搭建好后,种苗就可以沿着爬藤向上长了。”2月22日,“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全国网络媒体湖南行之“市州和县域经济发展扫描”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华兴农业,该公司负责人左娟向记者们介绍基地的春耕备种情况。

“基地的种植面积有1000余亩,每年能产出西兰花,辣椒、叶类、瓜类等新鲜蔬菜200万斤。”左娟告诉我们,她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在外地工作返乡后发现,家乡的许多田地都荒废了,“年轻人都出去发展了,没人愿意像父辈那样种地了。”

下定决心后,她和弟弟左军一起回到故乡,流转承包了村里的土地,利用郴州“湾区后花园”的地理优势,走上了生态农业的道路。

“在政府的指导下,这几年公司发展越来越稳定,村里各方面的情况越来越好,大家也越来越有奔头。”左娟告诉我们,基地目前有连体智能温室大棚33000平方米,全部配备了高标准肥水一体化设施,实现了绿色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成为了郴州212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蔬菜基地之一,也获得了“湘江源”公共产品蔬菜基地、郴州市蔬菜应急储备基地的资格认证,成为集优质果蔬种植、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

“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发展好优质特色果蔬产业。同时,加大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走上致富的道路。”对于未来,左娟充满期盼。

(一审:邓望军 二审:余画 三审:石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