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业重点发展“旅游+研学” 带热乡村游

2023-03-27 09:09:09    来源:长沙晚报    


【资料图】

3700亩的湘丰茶业庄园成了学生游学打卡地。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游园采茶、动手制茶、看茶制文旅产品、观茶文化演示……周末两天,长沙县金井镇湘丰茶业庄园游客如织,庄园今春推出的“打卡网红茶园 体验茶文之旅”活动带热了当地乡村游。

“挺好玩的,没想过茶园文化这么丰富。”中学生文可可开心地说。当天,文可可和全班同学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湘丰茶业庄园开春季游学活动。

“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把3700亩茶园打造成旅游景点的想法。”湘丰茶业集团生产中心负责人谭文介绍,茶园秀丽的风光、清新的空气,每年吸引众多游客自发前来参观,这让湘丰意识到,利用茶园发展“旅游+研学”,带热乡村游大有可为。

为了将茶园文旅打造成长沙乡村游网红打卡地,湘丰茶业招兵买马,组建旅游和文创公司。目前,湘丰茶业拥有文旅产品研发、活动策划、产品推广、市场开发等高端人才23名,其中硕士20人、博士3人,开发出“茶”文旅产品100多种。

“之前一直认为喝茶就是‘一口茶水下肚’的事儿,今天来到湘丰茶园,看茶树如何种植,了解茶叶制作工艺,让我发现原来平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茶,还有这么多门道。”和家人一起从长沙市区自驾游来湘丰茶业庄园踏青的张霞开心地说,此行既让上小学的女儿亲近了大自然,又“涨”了茶知识。

打造乡村文旅名片,必然少不了基础设施的投入。针对大量学生团体的入园游玩,湘丰茶业投资建设了游客接待中心、茶艺展示中心、品茶中心、青少年科普中心、时光茶餐厅等。同时,将3700亩茶园划分为茶文化科普教育区、茶海拓展训练区、农耕文化体验教育区、多功能手工区等多个区域。

“2022年,湘丰茶业庄园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既红了茶园,又火了当地民宿和农家乐。”湘丰茶业集团董事长汤程霖是一名90后,几年前从海外留学归来出任董事长。在他眼里,一个3700亩的茶园不能仅仅满足于生产几片茶叶而已,而是要以绿色茶园为引擎,引进各路精英打破旧思维、构建大格局、创新茶文旅,让“茶”跨界出圈,使之成为乡村振兴主力军。

来源: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