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猛兽指什么动物?饕餮是龙的第几子?

2023-03-29 15:18:04    来源:太原热线    

四大猛兽指什么动物

四大猛兽指饕餮(tāotiè)、混沌、穷奇、_杌(táowù)。饕餮。传说是蚩尤被斩后,其首落地所化。《山海经》描述它羊身人面,声音跟婴儿一样,十分贪吃,象征着贪欲。混沌。传说中又胖又圆,没有五官,但是有两对翅膀六条腿,并且精通歌舞。穷奇。传说中的恶神,只帮助恶的一方,大小跟牛差不多,外形像老虎,声音像狗,以吃人为生。_杌。传说是颛顼的儿子,人面虎足,被后人比喻为顽固、凶恶的人。

饕餮是龙的第几子

饕餮是龙的第五个儿子。但是在《左传》中记载饕餮为缙云氏之子,而不是龙之九子之一。根据《山海经》记载,饕餮的特征是羊身,眼睛在腋下,虎齿人爪,有一个大头和一张大嘴,十分贪吃,见什么吃什么,由于吃太多了,最后被撑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