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习盲打?盲打是肌肉记忆吗?

2023-03-29 14:02:15    来源:太原热线    

如何练习盲打

首先初学打字的人一定要保证你打字的姿势是正确的,养成一个良好的打字姿势才能保证你的打字速度和持续的时间。打字的正确姿势:

1、坐的时候保持背部挺直。

2、保持肘部弯曲大约为90度。

3、眼睛和屏幕之间保持 45 - 70 厘米的距离。

4、打字的时候要放松。手腕可以接触到键盘前的桌面,但是不要用力压,轻放即可。其次就是手指在键盘上的位置。左手除了大拇指的四根手指放在ASDF上,右手同样四根手指放在JKL;上,两个手的大拇指都可以按空格键,两边的Shift通过小拇指来按。F和J两个键上有一个凸起,这是为了能让你移动手部后快速归位。这是即将开始打字时的位置。

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了,如何移动手指去按其他的键。可以参考下面的图片,每个手指对应不同颜色的键,大家练习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图示的区域分配去按,改掉之前的习惯。当按完一个键或多个相邻的键后需要将手恢复到最初的位置,通过F和J上的凸起来辨认,这个时候再去输入后面的文字。如果你不归位的话会很难分辨你要按的下一个键在什么位置。

盲打是肌肉记忆吗

“盲打,其实就是肌肉记忆,甚至到最后就是一种感觉,想到什么手指自然就敲出来了,不过想达到这种盲打效果,是没有任何捷径的,虽然没有捷径,但是还是有方法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