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属于鱼类吗?鳄鱼是两栖动物吗?

2023-04-17 10:39:13    来源:太原热线    

鳄鱼属于鱼类吗

“鳄鱼之所以不是鱼类,是因为它并不是终年生活在水中,是在陆地上和水中都能生长的爬行类动物。鳄鱼是高等的爬行动物,它用肺呼吸,心脏分为四个室,现存的鳄类氛围3科8属23种,大多分布在非洲、中美洲、亚洲南部等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的扬子鳄和北美洲的密西西比鳄分布于温带。”

鳄鱼是两栖动物吗

鳄鱼不是两栖动物,两栖动物的定义是幼虫时期在水中生活靠腮呼吸,成年之后可以在水中也可以在陆地生活,并且靠肺进行呼吸的动物属于两栖动物。虽然它是水陆两栖的动物,但是它终生是靠肺呼吸的,而且它从蛋里面孵化出来的时候,就可以在陆地上进行捕食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