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乘法口诀表是几年级开始学?

2023-05-18 14:26:26    来源:太原热线    

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

1、理解性记忆法:理解性记忆考察逻辑推理能力。当小学生们能按顺序熟读口诀后,必然会有若干自己比较熟悉的口诀。

例如:二五一十、九九八十一等,将这些口诀作为参照物,可运用推算的方法很快找到与之相邻的乘法口诀。

2、对比记忆法。擅长观察和比较的小学生可以用对比记忆法去记乘法口诀。

规律如下:积的得数相同的:(两个乘数不重复的)一四得四、二二得四;一六得六、二三得六;一八得八、二四得八;二六十二、三四十二;一九得九、三三得九。

乘法口诀表是几年级开始学?

二年级

“乘法口诀表是二年级学的。乘法口诀表是小学生学的“小九九”口诀,是从“一一得一”开始,到“九九八十一”为止,而在古代,却是倒过来,从“九九八十一”起,到“二二得四”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