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抑郁的十种表现!这样判断自己是否抑郁了

2022-04-07 15:06:51    来源:爱达夫养生    

抑郁症我们经常听说,但关于抑郁症的评判标准网上的说法非常多,很多人想知道如何判断自己抑郁了。可以看看自己有没有以下这些表现,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调整心态,必要时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小看抑郁症。

开始抑郁的十种表现

1、极度的消极,长时间心情郁闷,根本开心不起来,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感觉日子灰暗,会毫无征兆的就流露出悲伤的情绪,哪怕是以前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都喜欢不起来。

2、否认自己,绝得自己一无是处,没有存在的价值,认为自己是亲人的负担,觉得自己被周围人孤立了,全世界都抛弃了自己,严重的时候会有一些反常的举动,比如莫名的和他人起争执。

3、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如果还是学生,成绩会明显的下降,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

4、睡眠障碍严重,失眠的程度是越来越严重的,要么难以入睡,要么梦中惊醒、多梦,感觉白天身体很疲惫,但夜晚就是睡不着。

5、和社会脱轨,对社交非常抗拒,甚至远离了自己原本很亲近的亲人、朋友,是自己将她们一步步推开的,不愿过多接触和交往,绝对自己不配。

6、生活乱糟糟的,没有多余的精力来收拾自己的生活,或者只是稍微动一下就感觉很疲劳。

7、如何判断自己抑郁了,还有饮食紊乱这一点,要么暴饮暴食,要么就是吃不下,吃了也都吐出来了。

8、行为发生改变,变得异常烦躁,或者行动变得迟缓。亦或者是坐立难安,动来动去,担心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9、对未来很迷茫,把事情想的太糟糕,觉得没有前途,自己活着就是浪费空气。

10、会有自残、自杀、轻生的想法,抑郁症过于严重的时候,精神上饱受折磨,只会想着要获得解脱,甚至自残上瘾。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