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打坐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为什么不能在床上打坐?

2022-05-31 10:27:04    来源:太原热线    

一天中打坐的最佳时间

打坐的时间,以清晨和临睡前为好。需要的时间根据各人情况而定。如果是初学者,则可以时间短一点。因为初学时即使是“单盘”,坚持几分钟腿就会感到疼痛难耐,而久修之人,一次打坐2小时也没问题。但要坚持不断,尽量每天按时上座,养成习惯就容易入定,而身心愉悦。

为什么不能在床上打坐

1、不能在床上打坐,是因为床上或者卧室的环境会比较杂乱,在杂乱的环境下打坐是对佛菩萨的不恭敬。

2、如果在床上打坐的话,由于打坐的空间太小,很有可能会限制了心灵的修行。

3、床是人们睡觉的地方,在床上打坐容易犯困,这样是会影响修行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