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区别有什么?高铁一等座有什么待遇?

2022-06-10 10:55:10    来源:太原热线    

高铁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区别有什么?

1、价格不一样,高铁上面的一等座价格是比较贵的,要比二等座贵一倍以上,但是二等座的环境比较差。

2、座位的布局是不一样的,现在高铁上的一等座的座位布局采用的是2+2模式的,也就是一排是只有4个座位的。二等座的座位布局采用的是3+2模式的,也就是说一排是有5个座位的。

3、舒适程度是不一样的,一等座的座位肯定要比二等座座位更宽敞一些,坐起来也更舒适,二等座位空间稍微小一点,旅客们如果坐的时间长了,可能会感觉腰部酸疼。尤其是一等座位的人比较少,所以环境方面比较安静。

4、待遇是不一样的,一等座的座位是能够调节倾斜度的,而且还配有脚踏板以及颈枕,甚至有一些高铁的一等座还配有专门的小零食,可以让旅客免费品尝。二等座的座位是不能被调节的,另外也没有脚踏板、颈枕。

5、在高铁上面的一等座跟二等座的车厢并不是连接在一起的,一般来说一等座是设置在高铁车厢的两头位置,比如16节的车厢,一等座一般在1号、2号车厢,还有就是15 、16号最后的车厢里面。当然不同的高铁车型不一样,可能布局也并不是完全一样的。

高铁一等座有什么待遇?

1、一等座高铁一等座的座椅间距在1080-1160mm之间,座席是2+2模式,顺序为A-C、D-F布局,其中A、D是靠窗的,座椅与过道的位置都增大了不少。

2、座椅垂直角度为5度,倾斜可至32度;一等座的座椅填充物比二等座要厚,更宽更软。各自有小桌板、杯托,座椅头部两侧有护翼,颈部有可调节颈枕。

3、另外都有充电接口,其中复兴号系列、部分和谐号的一等座,充电插口在扶手上,也有在座椅下方的。扶手有耳机孔,插进去可以听音乐、相声。

4、有独立的小窗口,一等座还有脚踏板,分为可穿鞋的光面踏板和拖鞋的绒面踏板。一等座在饭点订餐可以送到座位上,少数高铁一等座还会有免费的小零食。

5与二等座最大的区别就是舒适度明显、靠背有可调节的颈枕,人相对较少,可听音频。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