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积食吃煮苹果快速消食是真的吗?积食最怕三种食材

2022-06-10 11:04:51    来源:太原热线    

孩子积食吃煮苹果快速消食是真的吗?

孩子积食吃煮苹果不能达到快速消食的效果。苹果中含有一定的纤维素,可促进肠道蠕动,孩子积食时,食用煮苹果对于消食仅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和粪便排出。但任何一种方式,均不能起到快速消食的作用,需要一定的作用时间。可选用推拿按摩、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并且需注意避免自行给孩子进食补品,或使用无依据的民间偏方缓解症状。

积食最怕三种食材

1、山药

山药分为菜山药、淮山药和铁棍山药,其中对脾胃最好的是铁棍山药,中医讲“山药味甘,归脾养胃”,山药吃起来比较面,把山药放入宝宝辅食中,能够有效帮助宝宝调理脾胃,同时大米性平,也有助于宝宝的脾胃健康。

2、鸡内金

鸡内金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是鸡胗里面黄色的那个囊,简单点说就是鸡的胃内膜,鸡内金可是个很好的药材,并且是药食两用的,中医讲,鸡内金味甘、性平、归属胃、脾、膀胱和小肠经,具有消食健胃、通淋化石、涩精止遗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腹泻、呕吐、小儿囤积、遗精、遗尿、石滴痛等疾病。

3、春砂仁

北有高丽参,南有春砂仁,春砂仁是我国四大南药之首(原产地广东阳春),是一种亚热带姜科植物,枝叶根茎果均可入药,春砂仁味辛性温,归脾、胃、肾经,可化湿开胃、温脾止泻、排除肠胃积气,中医认为脾胃具有运湿怕湿的特性,宝宝湿气重,自然会加重宝宝脾胃的压力,从而导致宝宝脾胃运化能力降低,变得虚弱,造成积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