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伤亡原因是什么?马拉松猝死是怎么回事?

2022-06-20 11:07:23    来源:太原热线    

马拉松伤亡原因是什么?

1、心脑血管性猝死是最关键原因

先天冠状动脉畸型、肥大性心肌病、难治性左心室肥厚、心肌炎等心源性病症是导致卒死的关键死亡原因。除此之外,脑血管畸形、动脉瘤及高血压等脑源病症也是引起健身运动卒死的风险源。据调查,运动性猝死中,90%以上全是心源性猝死。

2、呼吸道病症

运动性哮喘、肺动脉静脉血栓和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等呼吸道病症也可因健身运动引起而加剧病况,如不可以及时处理和医治,可能引起卒死。

3、锻练欠缺科学研究

具体指导平常欠缺系统的训炼就轻率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或是不遵照训炼标准,盲目跟风地增加运动强度和运动量,都可能引起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和心力衰竭,进而导致运动性猝死。

4、欠佳的外界发病原因

欠佳的外界发病原因关键包含扁桃体炎、胆囊炎等身体感染、极端的气温标准、高原地区氧气不足和不适度的锻练时间段等,假如在这种欠佳标准下开展锻练,都可能会引起运动性猝死。

马拉松猝死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马拉松是一项长时间、长距离的剧烈运动,路程基本为数十公里。人在长时间剧烈运动的情况下,心脏耗氧量会增加,心肌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劳损。当然身体健康的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人可出现动脉硬化或心血管狭窄,这种情况有可能会加重心肌耗氧量。

在长跑的过程中,心脏负荷过大,即心肌耗氧量过大,出现心血管痉挛,这种情况下会出现猝死,即心脏突然停跳。当发现马拉松选手倒地时,首先也要判断是否为猝死,因为有些人处于昏迷状态,与猝死没有关系。猝死首先病人会有意识丧失,要呼唤病人。如果呼之不应,说明患者意识丧失,再听心脏的跳动。如果听不到心脏跳动,说明患者心脏已经停跳,可判断为猝死,需要马上进行心肺复苏。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