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冠疫苗要带什么证件吗?如何申请到新冠疫苗?

2022-06-28 14:10:03    来源:太原热线    

打新冠疫苗要带什么证件吗?

打新冠疫苗需要带的证件看各地要求,有的地区什么也不用带直接去就行;有的地区需要带身份证等。成人接种新冠疫苗一般只要带上社区给的接种卡即可,或者再带上身份证即可;另外所有接种人都要戴口罩才能进入接种点。 对于未成年人来说,接种新冠疫苗需要带的东西就比较多,并且还需要家长或者监护人的陪同才可以。未成年接种时,接种人和家长都要携带身份证明或者户口本,以及学生证等,家长还要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前,家长可以事先咨询接种点或者学校,将需要提供的证件准备好。 新冠疫苗目前已经启动了未成年人的接种工作,家长应该监督孩子保持身体状态良好,以便随时可以接种。接种前,时刻关注社区或者学校通知,以地区或者接种点的政策为准;准备好可能需要用到的证明,或者健康码、行程码甚至孩子的既往疫苗接种证等。

如何申请到新冠疫苗?

一、可以网上预约,在本地宝里面在线预约,非常方便的。二、可以留意各个社区公告,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会进行通知预约,或者社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拨打宣传接种新冠疫苗信息,也可以进行接种新冠疫苗。三、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都是在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的接种单位进行。通常情况下,接种单位设在辖区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者综合医院。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