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发生山难是咋回事?关于四姑娘山恐怖传说有什么?

2022-07-01 11:21:56    来源:太原热线    

四姑娘山发生山难是咋回事?

一名登山者在四姑娘山大峰垭口附近发生滑坠,登山者朝长坪沟方向坠落,掉落百米悬崖。

这次四姑娘山发生的山难事故救援、搜寻工作牵动人心。四姑娘山景区户外管理中心内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坠崖登山者尚未找到,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救援人员已全部出发。遇难者的遗体被转移至四姑娘山大峰山下,阿坝州小金县警方已介入调查了解事件经过。

关于四姑娘山恐怖传说有什么?

其实呢,据有关传说称,在很久很久以前,日隆镇有一名为阿郎巴依的年轻帅小伙和隔壁村寨的姑娘结了婚,两人一起生下了四个可爱漂亮的女儿,其中最漂亮的要数四女儿,当她长到16岁时,身材极好,脸蛋水灵灵的让人羡慕不已。三个姐姐也对她十分宠爱,四个人的感情非常好。

不过没多久,从外乡来了一个名为墨尔多的恶魔,他十分凶残,一看到绿颜色的东西就会产生暴躁的情绪。他每一个月都要吃一个人的心脏,喝一个人的鲜血,其情绪才能够慢慢平静下来。每到夏季他就会作法让村里所有的庄稼都干涸,让村民无法生存。

他后来之后村里有四个漂亮的姑娘,便想占为己有。不过四位姑娘的父亲阿郎巴依是村寨的护寨人,为了村寨的和平,与恶魔墨尔多展开长期的斗争,最后四位姑娘的父亲不幸死亡,对付恶魔的日月宝镜也丢失了,听闻这个消息后,四位姑娘悲痛不已,势要为父亲报仇和保卫村寨的人民。

与四姑娘住在同一村寨的有一名叫央青达尔吉的木匠,从小与四姑娘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渐渐地产生了情愫,在一次与恶魔斗争的时候,借助木匠的帮忙击退过恶魔,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谁曾想有一天,恶魔欺骗水母,让水母给这个村寨降雨,四位姑娘下定决定与恶魔拼到底,最后三位姐姐全部被恶魔杀害,全都变成了大山将恶魔压住。

可是恶魔的力量强大,当支撑不住的时候,四姑娘找回日月宝镜,摇身一变变成了大山压在恶魔的胸膛上,将日月宝镜向空中一抛,其积雪全部变成了千年冰雪,四位姑娘最后战胜了恶魔,化作了雄伟的大山。听到这个消息的木匠,想见四姑娘最后一面,不过已经来不及了。最后他心灰意冷,变成了一朵白云,环绕在四姑娘的山顶上,表达自己对四姑娘永远不变的爱意。

直到今天,那朵云依然守候在山峰上,有人说要见到四姑娘真实面容可不简单,如果有缘分的话,云彩会散开,人们就能一睹四姑娘的美貌了,就这样这一传说流传至今。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