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姓氏为什么被国家禁止?中国血统最纯正5大姓氏是什么?

2022-07-27 16:03:48    来源:太原热线    

轩辕姓氏为什么被国家禁止?

轩辕氏并没有被国家给禁止,而是使用轩辕作为姓的人口实在是太少了,轩辕也被拆分为轩氏或者辕氏。在全国总人口中,姓轩辕的仅有2万八千人左右,比例是非常小的,所以这也是不常见的原因,相较于100万人姓欧阳的来说,确实轩辕氏更少。”

中国血统最纯正5大姓氏是什么?

1、姬姓

姬姓实际上应该算是中国第一大姓,主要是中国几乎所有的姓氏都是由这个姓氏演变而来的。之前的熊氏、轩辕氏、青丘氏等部落实际上都是姬姓。

2、姜姓

我们中华名族的祖先炎帝最开始是居住在姜水一带的,所以直接就姓姜了。其中神农氏、共工氏、有邰氏等等实际上都是姜姓,现在很多有名的姓氏比如吕姓等等都是起源于这个姓氏的。

3、嬴姓

嬴姓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就是秦王嬴政的姓氏,只不过在秦朝灭亡之后六国人民开始疯狂的进行报复,后来嬴姓皇族几乎被杀完了,嬴姓后人只能改姓,然后逃离到别的地方。

4、姚、妫姓

姚、妫姓氏都是来源于帝舜。在《通志·氏族略》中也有记载:"舜有二姓,曰姚曰妫。因姚墟之生而姓姚,因妫水之居而姓妫。”现在姓姚的人也挺多的,而且有很多有名的人士都是姚姓的后人。

5、姞姓

姞姓最开始和姬姓是同盟的,是被皇帝所赐予的,后来姞氏后人将女字旁去除之后就有了今天的吉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