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太后嫁了几次?萧太后的公主嫁的谁?

2022-07-29 10:22:54    来源:太原热线    

萧太后嫁了几次?

两次

辽国的萧太后,原名萧绰(953-1009年),别名又叫做萧燕燕,契丹族。第一次是嫁给了辽景宗耶律贤,耶律贤去世多年后,萧太后以太后的身份再次嫁给了韩德让。

萧太后在北宋时候,契丹的辽国与北宋是分疆而治,萧绰就生活在契丹国,父亲是辽国权臣萧思温。萧太后小时候就与汉臣韩德让是青梅竹马,私下也订有婚姻。可是,十六岁的萧绰被选中为辽国皇帝辽景宗的贵妃,由于皇命不可违,这一对彼此相爱的鸳鸯就只能就此撕散!之后,萧绰进了皇宫,不久也成为了皇后,帮助辽景宗辅助朝政,治理国家政事。在乾亨四年(公元982年)九月,正值三十五岁的辽景宗在出猎的路途中病死,然后下遗诏让年仅十二岁的儿子梁王隆绪登基。这样,萧绰就由皇后变为辅助儿子梁王治理朝政的萧太后。

萧太后丈夫死去之后,萧太后就大胆追求自己年少时候的初恋情人汉臣韩德让。如她说的:“我从前与你就一直有婚约。现在皇上去世,愿意与你再续前缘,重谐旧好。我的儿子现在当了皇帝,他也就是等同于你的儿子,愿你这一生照看好他!”

萧太后的公主嫁的谁?

据悉,萧太后的三个女儿全都嫁给了自己的娘家,萧氏。其中两个人是下嫁。大女儿耶律观音女封齐国公主,嫁萧绰堂弟萧继先;二女儿耶律长寿女,封卫国公主,下嫁宰相萧排押;三女儿耶律延寿女封越国公主,下嫁宰相萧排押弟萧恒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