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齿鲨的四个天敌是什么?巨齿鲨灭绝了吗?

2022-10-19 13:48:19    来源:太原热线    

巨齿鲨的四个天敌是什么?

1、巨型鱿鱼,这种巨型鱿鱼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之一,也是最大的无脊椎动物,属于头足纲、枪形目、巨型鱿鱼科。生存在太平洋漆黑的深处。长为18m长,重达900千克。传说巨大的吸盘能撕裂小型船只。

2、龙王鲸,龙王鲸意为帝王蜥蜴,又名械齿鲸,龙王鲸最大身长为16-18米,体重8-18吨,甚至可达21米。研究人员基于矛齿鲸头骨的损伤程度,计算出这种水生捕食者可以摧毁一个超过1600公斤重的头颅

3、颧突抹香鲸,颧突抹香鲸的体长在6.5至7米之间,体重超过1吨,与今天的虎鲸体型差不多,但是论战斗力应该在虎鲸之上,因为它的嘴中长有两排恐怖的牙齿。化石显示,颧突抹香鲸的上颌有26颗牙齿,下颌有28颗牙齿,牙齿的长度在15至25厘米之间。颧突抹香鲸的牙齿顶端尖锐,齿根粗壮,表明它的牙齿非常牢固,可以攻击大型动物。

4、喙嘴鳄,古生物学家认为喙嘴鳄与同样生活在印度的印度食鳄鱼相似,套用其身体比例计算之后得出喙嘴鳄体长达到15至18米,体重20吨,这可是史无前例的超级鳄类了。

巨齿鲨灭绝了吗?

巨齿鲨灭绝了,灭绝的原因根据推测,可能是因为在大约150万年前,地球上的水循环发生了变化,上升流减少,因为食物的缺乏,大量的鲸死亡,鲸的品种变少,巨齿鲨找不到足够的食物就逐渐灭绝了。但也有少数的科学家认为巨齿鲨没有灭绝,现在还存活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