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肝日是几月几日?人一共有多少个肝?

2022-11-17 14:15:47    来源:太原热线    

护肝日是几月几日?

每年3月18日为全国护肝日。是由原国家卫生部发起的全民爱护肝脏的活动日,目的是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实质性器官,也是人体最重要的解毒、物质转化的器官。本来我国病毒性肝炎发生率就较高。近年来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酒精性肝病也逐年增多,调查显示每12个人中就有1人患肝病,而肝癌的发生率也居高不下。因此,爱肝、保肝也成为维护生命健康的重要方式。

人一共有多少个肝?

肝脏是人体最大腺体器官,红褐色,质软而脆,呈楔形,右端圆钝,左端扁薄,可分为上、下两面,前后两缘,左右两叶。肝只有一个。人体内单个器官有肝、肺、胃、心、膀胱等等,双器官只有肾。一定要注意对肝脏的保养,平时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熬夜,另外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并且要经常进行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