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开通时间是什么?西成高铁经过哪些地方?

2022-11-17 08:13:50    来源:太原热线    

西成高铁开通时间是什么?

西成高速铁路开通日期是2017年12月6日。

西成铁路是连接青海省西宁市与四川省成都市之间的快速铁路干线,起于西宁市,途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轨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之后与成兰铁路共线。

西成铁路位于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带,向北经兰新高铁、兰青线、青藏铁路等干线铁路连通新疆、青海、西藏等西部广大地区。

向南接入成都铁路枢纽,并可经过成昆、成贵、成渝和贵广等快速铁路通往西南、华南及北部湾地区,是兰州(西宁)至成都的便捷通道,是西北至西南区际间的客运主通道,是一条以客为主、兼顾沿线轻快货物交流的区际快速铁路干线。

西成高铁经过哪些地方?

截至2018年1月,西成高速铁路全线共设22个车站,分别为:西安北站、阿房宫站、鄠邑站、佛坪站、洋县西站、城固北站、汉中站、宁强南站、朝天站、广元站、剑门关站、青川站、江油北站、江油站、青莲站、绵阳站、罗江东站、德阳站、广汉北站、青白江东站、新都东站和成都东站。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