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网红长沙”消费活力加速释放 长沙成全国热门目的地

2022-12-14 08:55:05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 范宏欢

夜宵店内,喷香的烤肉、烤鱼挑动着食客的味蕾,让撸串的人们大快朵颐;网红餐饮店、奶茶店前排起了久违的长队,吃着糖油粑粑、喝着奶茶的游客们三五成群,好不快活;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的客流量逐渐回暖,迎来送往间,不少背包客加速奔向向往已久的远方……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发布,“网红长沙”的消费活力加速释放,不少游客来到长沙,众多市民走出家门,街头巷尾弥漫着浓浓的人间烟火气。

12日下午4时许,芙蓉区万家丽广场附近的扬帆夜市,不少摊主正陆续推车出摊。一向以浓浓人间烟火闻名的长沙夜市,在“新十条”落地后快速恢复着往日的人气。


(资料图片)

“还要扫码吗?”一位正在夜市巡逻的人员告诉记者,如今进入扬帆夜市已经不用扫场所码,也无需出示健康码,但会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再进入。

傍晚时分,扬帆夜市已经聚集了不少人,记者看到,大多数市民在外出时都能自觉正确佩戴口罩。“虽然现在防疫政策优化了,但是我们还是要戴好口罩,做好日常防护,毕竟自己的身体最重要。”市民曹丹说。

与此同时,五一商圈的夜经济也重新活跃起来。在黄兴广场,不少年轻人在户外三维立体电子屏上出现“我爱长沙”字样时拍照留念;街上行人手上拿着臭豆腐、奶茶、烤肠等长沙特色小吃边走边吃,不时驻足欣赏有趣的街头表演。

在“大长沙美食城寨”里,霓虹灯招牌闪烁,人头攒动。一家经营烧烤的店主告诉记者,“之前店里的员工都是轮流值班,随着‘新十条’的出台,我们已恢复了全员在岗,大家干劲满满,对未来充满信心。”

长沙的“网红”餐饮店层出不穷,是市民、游客打卡的好去处。记者发现,随着城市烟火气的快速恢复,不少餐饮店门口出现了久违的排队人群。

“奶茶下单后要等待10分钟左右方可取单。”在扬帆夜市,两家相隔不远的奶茶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好不容易点了单,食客们还得等上一会才能喝到奶茶。店员告诉记者,此前门店基本以线上订单为主,“新十条”发布后,街上的人多了,不少消费者都来门店线下点单。

晚上7时,在泊富国际广场,不少餐饮店门口仍有消费者坐在小板凳上刷手机,等待着服务员的叫号。半天妖烤鱼长沙开福泊富国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消费者到店堂食的热情比以往高了不少,我们也在美团、抖音上推出了相应的优惠套餐,还专门推出了特价菜,相信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到店消费。”

餐饮业的快速复苏,也给商场带来了更多的人气。为吸引顾客,长沙许多商场的服饰、餐饮门店正针对“双十二”、元旦节等节点积极组织促销活动,吸引人流,提振消费。例如王府井百货推出了美妆区满1000减120、黄金每克减50元、秋冬款衣服低至五折的优惠;友阿奥特菜斯以“新年新气势 暖冬焕新”为主题,推出“会员购物享2倍积分,购物满额抽奖”活动。

“有两三年没出去旅游了,刚好年假还有几天,可以和元旦假期连在一起,打算带着家人出去旅游一下。”“新十条”发布后,长沙市民周先生就一直在规划旅游路线、抢车票。

记者了解到,“新十条”公布后,多家出行平台显示,长沙机场、高铁站的机票和火车票搜索量都有明显增长。为丰富旅客出行需求,机场、高铁站等交通枢纽都对运力进行了及时优化。比如,12月9日至16日,南航就在长沙新增了98个始发航班,特别是在长沙至成都、重庆、上海、三亚、西安、青岛等热门线路进行了航班加密。

另一方面,“网红长沙”也成了不少旅客出行的首选目的地。刚刚过去的周末,橘子洲景区入园游客达到12500人次,环比增长了5倍多;长沙生态动物园接待了2400余人,环比增长20倍;岳麓山景区在“新十条”发布后,最多一天游客超2万人次,环比增长10倍……

数据显示,12月7日以来,长沙酒店搜索量增长较为明显,飞往长沙的机票预订量环比增长四成,前往长沙的火车票搜索量更是增长了5倍,长沙也进入了全国热门目的地前5位。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