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进一步明确代理购电事项

2022-12-14 10:01: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潇湘晨报综合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代理购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为确保我省代理购电工作顺利实施,原则上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其他工商业用户可选择直接参与市场交易。

代理购电是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以代理方式从市场进行购电。代理购电模式下,用户购买的是“发电企业的电”。价格按市场形成的价格执行,没有了购销差价。

“通过建立代理购电机制,一方面不会影响用户的用电方式,确保用户在无能力无条件进入市场的情况下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另一方面代理购电的用户能够通过电网企业实时感受市场价格波动信号,合理调整用电行为。”业内人士指出。

为平稳有序推进工商业企业都进市场,《通知》要求,12月起,原则上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要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其他工商业用户可选择直接参与市场交易。

同时,已直接参与市场交易在无正当理由情况下改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暂不能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高耗能用户、拥有燃煤发电自备电厂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用电价格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的1.5倍、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对其他暂未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用户,用电价格由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