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考研究生需要学位证吗?

2022-12-14 13:42:17    来源:太原热线    

考研究生要考哪些科目

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

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

一门专业课(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军事学、管理学、艺术学等。

必考科目:专业课、英语、政治。这是哪个专业考研都要考的。考研科目具体为:考研初试共五科,满分为500分。各个专业考试科目不同,一般为政治+英语+2门专业课(或者数学+1门专业课),不是所有专业都考数学的。理科及管理类考研一般都考数学。

全国统考公共课有政治(满分100分)、英语(满分100分)、数学(一、二、三)(满分150分):全国统考专业课有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农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满分均为150分)。除此之外,其它专业课均为招生院校自主命题、阅卷。

考研究生需要学位证吗

“不需要,考研对于学位证没有硬性的要求,只要获得毕业证就可以考研。国内高校大部分是不需要学位证的,但少数学校规定本科应届、往届毕业生必须获得学士学位才能考研,对于有这样要求的学校没有学位证就无法进行报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