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头条!视障女孩合唱走红网络,歌声中找到人生新方向

2023-01-28 18:08:30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 实习生 黄欣欣)“你轻轻地走过那,在风雨花丛中,每一点一滴带走,是我醒来的梦……”近日,四位视障女孩合唱歌曲《最美的瞬间》的视频走红网络,纯净的歌声打动了万千网友,主唱曾晓萌更是决定成为一名主播,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新方向。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追梦女孩曾晓萌,听她讲述黑暗世界里的那束光。

18岁的曾晓萌和所有花季少女一样爱美爱笑,意外走红后网络后她开通了自己的抖音账号,每晚8时准时出现在直播间,给大家演唱歌曲,纯净的歌声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她收获了数万粉丝。

早产的曾晓萌从出生开始,面对的便是无尽的黑暗。不能靠视力感知认识世界,她的听觉比常人更为灵敏,风雨、虫鸣、器物摩擦碰撞……黑暗世界中,年幼的她总是喜欢模仿听到的各种声音。

7岁时,曾晓萌进入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老师很快发现了她对音乐的喜爱。琴声、歌声,总是能第一时间吸引她的注意力。因材施教,老师开始教她钢琴和唱歌,小小的她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即使是低声吟唱,也能惊艳众人。

“有视力障碍的孩子学唱歌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光是用盲文记歌词就很难,但是晓萌总是很有耐心,好像只要唱歌,她就很开心。”教师张雪梅告诉记者,曾晓萌总是会比班上其他盲人学生学得更快一些,除了喜爱和天赋,后天的努力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2022年10月14日,《最美的瞬间》合唱视频一经发布,视障女孩们的歌声感动了一众网友,多家媒体都报道转载了她们的故事。

2022年年底,张雪梅老师与女孩们受邀参加《中国达人秀》,但由于疫情原因节目录制没去成。这次错过,也让众多网友惋惜不已。在众多网友的关注和鼓励下,2023年1月3日,张雪梅帮着曾晓萌开了第一次直播。

“第一天,直播间人气就破万了,点赞量更是突破了30万,之后两天观看人数增加到了2万。”张雪梅惊喜地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因为在她看来,女孩们似乎找到了一条新的就业之路。“不是去做盲人按摩师,晓萌说不定能在网络世界里闯出一片天,而唱歌原本就是她最喜欢的。”张雪梅说。

“我现在感觉每天都很开心,以后想要继续坚持学琴,学唱歌。”曾晓萌开心地讲述着自己的新生活,本来害羞还有些自卑的性格也在慢慢改变,对于未来她有了新的目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