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可以洗衣服吗?过年穿衣服忌讳的颜色是什么?

2023-02-23 10:46:43    来源:太原热线    

大年初一可以洗衣服吗

大年初一可以不洗衣服,因为,在民间有很多地方大年初一是忌洗衣服的,认为会洗走财运。而且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而如果在这一天忙碌的话就象征着一年都要奔波忙碌。所以,如果有这方面习俗的话就不要洗了。传统说法水神的生日是初一、初二,所以这两日不宜洗衣服,也不要往外泼水。

过年穿衣服忌讳的颜色是什么?

1、春节不宜穿绿色

绿色在某些地区里,也是代表黄了的意思,就是指和黄的意思是一样的,代替无法成功,失败了的意思

2、春节不宜穿黑色

过年就是喜庆的,黑色这个颜色本身在老人家心目中就不太吉利,如果穿黑色的话,会让人感觉到太庄重,从而失去了活泼的气氛。

3、春节不宜穿黄色

首先就是黄色了平时如果穿上黄色会给人一种温暖阳光的感觉,但是在过年的气氛和冬天的情况下穿着黄色的话会给人一种面如蜡黄的感觉。

4、春节不宜穿橙色

橙色其实是非常青春年轻羞涩的感觉的,但是橙色同样也是非常挑人的,在缺少阳光的冬天里,会把你的肤色身材展现的太过淋漓尽致。

5、春节不宜穿灰色

很多成熟知性的女性都会选择灰色,甚至常年的选择灰色,其实过年的时候吧就不太建议选的这个颜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