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钙是危险品吗?四水硝酸钙是危险品吗?

2023-03-27 14:14:51    来源:太原热线    

硝酸钙是危险品吗

硝酸钙是危化品。因为硝酸钙灼热时分解生成亚硝酸钙并放出氧气。有强氧化性,跟硫、磷、有机物等摩擦、撞击能引起燃烧或爆炸。 此外,硝酸钙主要是以四水硝酸钙形式存在的。而对于四水硝酸钙而言,属于易制爆化学品,可以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里可以找到它。 各种试剂平台上搜索硝酸钙后面也会注明易制爆字样,凭所在地县级以上公安局签发的《爆炸物品采购证》(原件)和《爆炸物品运输证》(原件)才可以购买和运输。

四水硝酸钙是危险品吗

硝酸钙是危化品。 因为硝酸钙灼热时分解生成亚硝酸钙并放出氧气。有强氧化性,跟硫、磷、有机物等摩擦、撞击能引起燃烧或爆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