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蚕功是哪部电视剧?天蚕功是什么功夫?

2023-03-29 15:30:48    来源:太原热线    

天蚕功是哪部电视剧

电视剧《天蚕变》中的角色。此剧由由徐少强、顾冠忠、苗可秀、余安安等人联袂出演,讲述一代大侠云飞扬,从身份低微的武当派打杂的,含冤受屈、能屈能伸,历经各种诡异经历,练出“天蚕功”,化茧成蝶,战胜天下第1高人独孤无敌,天道承负,变成天下武林第一高手的故事。

天蚕功是什么功夫

天蚕功乃「武当七绝」中的第七绝「天蚕诀」上的武功;武当派的规矩,是必须掌门人才能够学习。 此功施展之下掌心流窜晶光一片,一种蚕丝也似的丝状物出现,能够直入对方的肌肤,封锁对方的穴道,甚至於缠绕对方的脉络,将对方的内力截散锁断或者迫到内脏去。 是以「天蚕」只是一个像征,当然亦取其「作茧自缚」「替人作嫁」「脱胎换骨」的意思,事实与这种东西并无直接的关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