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消息!近5万元现金遗落在公交车 热心司机物归原主

2023-03-30 09:58:33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29日上午,70岁的张淑元让儿子陪着来到汽车西站,将两面锦旗送到17路公交车驾驶员柳仪手中。握着柳仪的手,张淑元鼻子一酸,没有忍住,哭了!

事情还得从4天前说起。3月25日,家住宁乡花明楼的张淑元接到电话,说儿媳妇顺利生下一个孩子。再次做奶奶的张淑元非常高兴,她拿出家中所有的积蓄,再找亲戚借了一点,凑了48000多元现金,迫不及待地从花明楼赶往长沙市区,前来看望新生的孙子。

48000多元现金,是张淑元和老伴这辈子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的所有积蓄。他们用袋子装好,拉上拉链,放在一个灰布包的最下面,袋子上面还放了衣服、袜子,将这些现金藏得严严实实。


(资料图片)

从花明楼到长沙汽车西站,再到汽车南站,又到儿子家中。张淑元和老伴先坐大巴车,再转公交车,最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可到达儿子家后,老两口傻眼了,那个装着近5万元现金的灰布包不见了。包丢到哪里去了呢?那可是老两口一辈子的积蓄啊!张淑元急得直哭。

张淑元想来想去,觉得包丢在公交车上的可能性最大。于是,她从儿子家中出来,直奔汽车南站。为了赶时间,张淑元见车就挥手,一辆私家车停了下来,车主看老人着急的样子,了解到情况后,免费将她送到了汽车南站。

张淑元只记得自己坐的是17路公交车,具体是哪辆车,她根本不清楚。到了汽车南站后,她看到现场停了4辆17路公交车,张淑元二话没说,一辆一辆上车找,哪里还有她的包呢?张淑元更急了,她又不知道该怎么联系17路公交车车队工作人员,只好跟儿子打电话,并且说出了实情,说丢失的包里面有将近5万元现金。

儿子刘先生马上赶到汽车南站,先是报了警,然后再辗转联系上了17路公交车车队队长钟先生。

“你们不要着急,驾驶员如果捡到你们的包,会交到车队来的。”问清楚包的特征后,钟队长安慰刘先生说。挂断电话,钟队长便在车队群里发了一条消息,让各位驾驶员留意,车上是否有一个包。

就在张淑元和儿子焦急寻找包时,公交车驾驶员柳仪早已将包保管好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每位驾驶员都会在车内检查一遍,柳仪就发现了那个包。“我还打开看了看,看是否有危险物品。”柳仪介绍说,他看的全部是衣服和袜子,并没有发现现金,随后,他便将包放在驾驶室旁边。因为开车途中不能看手机,直到从汽车南站又回到汽车西站,柳仪才知道,乘客正在焦急地寻找那个包,随后,他便将包交给了车队。

包找到后,钟队长赶紧打电话告诉刘先生,让他放心。不久后,刘先生赶到汽车西站,领回了母亲遗失的包,经清点,近5万元现金分文不少。

“我当时真的好着急啊!长沙还是好人多,真的感谢他。”29日,送完锦旗后,张淑元又落泪了。

来源 长沙晚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