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科研快车”2023年首站驶入湖南

2023-03-29 18:57:22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刘秋婷)3月28日,在科技部合作司指导下,湖南省科技厅与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盟驻华使团在长沙联合举办“中欧科研快车”2023年首场科技创新合作宣讲会。活动宣介了中国和欧盟科技计划有关政策和参与规则、欧盟及其成员国对华科技合作情况,旨在提升中国和欧盟科技计划的研究质量和科研人员参与度,进一步深化中欧科技创新合作。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于莎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申报政策;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何都利介绍了“地平线欧洲”计划等欧盟对华研究创新合作政策;瑞典、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挪威等国驻华使领馆的科技外交官介绍了所在国家的创新发展和对华科技合作政策,并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湖南大学张英杰教授分享了中国挪威科技创新合作案例——风电智能运维技术合作项目。

据悉,最新一期中欧研究创新旗舰合作计划项目已于3月3日开放申报,将于4月18日截止,科研人员可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申报,指南参见2022年11月发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23年度第一批申报指南。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捷表示,中欧双方积极落实《中欧科技合作协定》,深入开展创新合作对话,深入实施科研创新联合资助机制并通过“中欧科研快车”广泛宣介,推动了务实合作。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表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将充分发挥交流合作纽带作用,继续组织中欧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中欧科创共同体”主题日、“中欧科研快车”等系列对欧合作活动,积极推动中欧创新资源互惠对接和创新要素流动畅通。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倪欧(Niall Lawlor)介绍了欧盟科技创新合作政策,并期待进一步深化中欧科技创新合作。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在湘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对欧科技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我省对欧科技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我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前,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及欧方代表还赴湖南大学、湖南道依茨动力有限公司、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进行了调研。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